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科研处转发关于组织征集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11日 今天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组织征集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工作的通知》(津教科规办【2022】03号)和我校关于做好此项工作的精神,现转发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面向国家需求,聚焦教育实践,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围绕加快推进天津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教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选题。

二、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鲜明的实践和应用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每个建议选题需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作3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凡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2年度重大、重点课题的选题,已被采用的不再列入推荐范围。

三、选题遴选和采用

因重大、重点选题需要课题负责人具有较强地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原则上选题申报人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市规划办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论证,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指南。凡被正式列入指南的选题,其推荐人须确保并承诺对所拟选题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四、推荐限额

我校推荐选题不超过3个。

五、征集时间

1、2022年2月28日前,请推荐人将《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推荐表》(附件)电子版发到科研处信箱(keyanchu@tjfsu.edu.cn)。

2、学校汇总后根据实际推荐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和我校推荐限额,推选出符合上报条件的选题。

3、2022年3月15日前,学校通过天津教育科研管理数据平台统一填报符合上报条件的选题。

请各教学科研部门组织好此项工作。

科研处

2022年2月10日


_附件:2022年度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选题推荐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