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科研处关于转发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的通知
2022年12月07日   科研处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有关通知和要求,以及我校关于做好此项工作的精神,现转发《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安排如下:

一、具体申报通知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告(http://www.nopss.gov.cn/n1/2022/1130/c431028-32577928.html)。

二、招标工作总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三、招标数量

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16个课题研究方向(详见附件1),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60-80万元。

四、申报程序

1、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于2023年1月5日至15日开放。系统开放期间,投标人可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待学校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信息。

2、请投标人提前下载并填写《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附件2),突出课题设计论证部分,字数不超过5万字。

五、提交材料与时间

(一)线下申报选题

1、招标选题编号94、95、96、97、100、101、104的7个选题采用线下申报,投标人须准备8份《投标书》,并填写《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课题投标材料汇总表》(附件3)。《投标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

2、请投标人在2023年1月9日(周一)前将纸质申报材料交科研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部信箱(keyanchu9281@tjfsu.edu.cn),学校审核后统一加盖学校公章。

(二)线上申报选题

1、线下申报选题以外的其他选题均为线上申报,投标人在线申报并提交《投标书》纸质扫描版。

2、请投标人在2023年1月9日(周一)前完成在线填报,学校审核后统一加盖学校公章并反馈投标人。

3、请投标人在2023年1月11日(周三)前再次登录系统,提交完整版《投标书》,学校审核通过后视为申报有效。

所有线下、线上选题的申报材料,科研处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具体要求,完成汇总及上报工作。

六、注意事项

1、招标选题为研究方向和范围,投标人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题目设计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子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聚焦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

2、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做好申报工作。

科研处

2022年12月5日

 

附件【附件3: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课题投标材料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项目招标选题.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