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学术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要闻>正文
【聚焦科研】第十七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汪淳波
2022年06月16日  

【获奖者科研概况】

汪淳波,英语学院翻译系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国际传播外译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研究方向: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

2019年第十六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出版重要学术和政治理论译著2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

【获奖成果简介】

译著名称40 Years of China's Opening-up(ISBN:978-981-4866-85-9),原著名称:《中国对外开放40年》,原著作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对外开放课题组,译著字数:35万字,人民出版社、圣智集团盖尔公司2020年6月出版。

【成果内容提要】

原著由国家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撰写,被列为中宣部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之一,被中国出版协会评选为2018年度30本好书,并被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40年”系列书籍。本书从区域开放、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金融开放、参与全球治理等六大关键开放领域系统全面地梳理了中国对外放40年所走过的历程、实施的政策,以及取得的成就。译著作为中国图书对外推广项目由人民出版社和圣智集团盖尔公司联合出版,全球发行。

该成果荣获第十七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奖项上的历史性突破,为我校“十四五”科研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证书编号:TJSKJ17-1-45。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宏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