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学术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要闻>正文
《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新书发布
2022年07月17日   科研处、党委宣传部

新书发布仪式

天津人民出版社社长刘庆作新书推介

校党委书记殷奇作新书介绍

校领导为“一基地三库”负责人赠书

7月16日上午,《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新书发布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光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王秋岩,天津人民出版社社长刘庆,我校党委书记殷奇出席新书发布仪式,并共同为新书揭幕。

《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一书由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院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领衔编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内容紧扣应急领域关键问题,将管理学理论引入到有关国家应急体系建设的研究中,在理论层面和应用层面都具有一定的价值。

刘庆在推介致辞中强调,《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一书饱含家国情怀,有实践案例、有理论思考、有体系构建,既可以作为学界研究资料,也可以为各级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借鉴,对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战略建议和实施方案。

殷奇在讲话中表示,两年多来,天津外国语大学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也在广泛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经验归纳、提炼、总结,展开理论探讨、学理分析,所以继编写《抗疫应急外语服务的思考与行动》一书之后,他再次领衔编著了《应急社会动员与志愿者管理》。该书追溯了我国应急社会动员和志愿服务发展的历史,介绍了应急社会动员、应急志愿者组织管理的主要内容,分析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服务和推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新书发布仪式上,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应急外语服务多语种语料库负责人接受了殷奇的赠书。

(内容审核/陈占权 暴士蕊 刘宏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