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学术分享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分享>正文
【观点分享】《广西社会科学》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红运、郑海呐文章《故事化教学视阈下“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教学探究》
2020年09月30日   科研处、党委宣传部

杨红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

郑海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思想政治教育。

《故事化教学视阈下“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教学探究》发表期刊《广西社会科学》,ISSN:1004-6917,CSSCI扩展版,文章刊发在2020年第1期。

摘要:“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主要教学目标之一。以往本专题教学存在着“重认知、轻情感”、理论与实际联系不够的倾向,故事化教学方式是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学生知识体系向信仰体系转化的有益尝试。在本专题教学中,应讲好先进知识分子在比较和鉴别中选择马克思主义的人生故事,讲好普通大众通过认同中国共产党进而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心理故事,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近代以来中国从世界边缘走近中央的国家故事,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中国人民获得尊严和幸福的群众故事。

全文转载如下:

附件【故事化教学视阈下_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_教学探究_杨红运.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