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学术分享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分享>正文
【观点分享】《金融理论与实践》刊发我校国际商学院秦洪军等师生文章《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慈善信托发展的反思与优化》
2020年09月10日   科研处、党委宣传部

秦洪军,国际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在读,经济学硕士,研究方向:金融学;刘可帆,国际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金融学;邢成,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方向:金融信托与租赁。《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慈善信托发展的反思与优化》发表于2020年第9期《金融理论与实践》(ISSN:1003-4625,北大核心)。

摘要:开展慈善信托,是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现实需要。作为将慈善行为和金融手段融合创新的新型业务模式,慈善信托具有三大特性,即信托平台资源的丰富性、信托投向的灵活性、信托目的的确定性,在充分利用信托特性的基础之上,使信托公司深入到慈善事业中,能够拓宽慈善资源的来源渠道,带动更多资金、资源投放到慈善事业,同时也能助力抗疫防控工作的连续性、高效性、精准性,为物资与款项能精准的流入疫区开辟了新通道。但由于我国慈善信托事业起步较晚,还存在信托财产类型单一、信托涉及领域与期限结构有待调整、税收优惠缺位等问题。因此,应不断丰富信托财产类型、调整期限结构、加强受托人监管、充实运作模式、完善税收优惠,以促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慈善信托作用更好发挥。

全文转载如下:

附件【3.成果全文.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