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科研处转发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蓝皮书(2022)》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3日 科研处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蓝皮书的通知》,结合我校关于做好此项工作的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具体通知详见“关于组织开展《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蓝皮书(2022)》技术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1)。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更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先进适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三、征集范围和条件

1.征集领域包括碳达峰碳中和、环境污染治理、资源高效利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相关领域的技术成果(详见附件2)。

2.符合国家已经颁布的产业政策和标准,节能降耗、减污降碳、生态修复效果明显的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材料、产品等,已有示范工程,或中试运行表现稳定且示范工程在建。

3.本市范围内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均可申报,申报单位在申报当年及上一年未发生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单位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4.技术知识产权明晰,技术风险可控,技术先进性及经济性突出。

5.各高校院所及承担国家和我市相关科研项目的单位应积极梳理技术成果,主动申报。国家主体科技计划(指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成果优先推荐。

四、申报流程及具体申报要求

1.请申报部门认真填写《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蓝皮书(2022)技术成果申报书》(附件3)、《推荐技术成果汇总表》(附件4),申报技术成果不限个数。

2.请申报部门于2022年10月10日(周一)前将申报书(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一式2份)交到科研处,并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keyanchu1984@tjfsu.edu.cn),请注明“科技发展蓝皮书(2022)+学院/研究院”字样。

3.科研处整理汇总后,初审并统一报送至申报受理单位。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做好申报工作。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23281984



科研处

2022年9月21日

 

附件【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蓝皮书(2022)》.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征集重点领域.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发展蓝皮书(2022)技术成果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推荐技术成果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