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科研处转发关于2023年度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协调机制课题项目招标公告的通知
2023年01月03日   科研处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国外文局《2023年度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协调机制课题项目招标公告》和我校关于做好申报工作的有关精神,现转发申报通知,具体如下:

1、具体通知详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网站通知公告http://www.accws.org.cn/notice/202212/t20221230_800317219.htm

2、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阐释与国际传播研究,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此次招标课题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建设、国家翻译能力建设、国际舆论斗争最新形势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议题,设立36个选题(详见附件1),每个选题方向最多中标1个课题,完成时限为2023年3月至2023年10月。

3、课题研究要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围绕新时代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及构建中国话语体系与叙事体系的目标和要求,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准和政策水平,在观点或方法上具有独创之处。

4、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承担过政府咨询相关项目、有撰写政府咨询报告的经验者优先。一般情况下每项课题支持经费5-8万元。

5、此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2项。

6、2023年1月29日(周日)前,请申请人将《项目投标申请书》(附件2)电子版(WORD以及PDF文件格式)发送至科研处项目管理科邮箱(keyanchu9281@tjfsu.edu.cn),请注明“2023年度外文局课题招标”字样,科研处根据申报情况做好审核、推荐及材料报送工作。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好此项工作。

科研处

2023年1月2日

 

附件【附件1.2023年度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协调机制课题选题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3年度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协调机制课题投标申请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