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科研处转发关于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的通知
2023年08月06日 科研处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和我校关于做好此项工作的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通知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通知公告(http://www.nopss.gov.cn/n1/2023/0802/c431029-40049194.html)。

2、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关于加强“绝学”和冷门学科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加强冷门濒危学科的抢救性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的学术研究,确保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有人做、有传承。

3、本年度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分为学术团队项目和学者个人项目两个类别,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其一申报。学术团队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准,一般每项资助80万元;学者个人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标准,一般每项资助35万元。申请人须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4、凡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学者,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本研究专项中的学术团队项目;凡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学者,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本研究专项中的学者个人项目。

5、本研究专项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申请人须在系统开放期间(2023年9月1日至9月5日),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经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

请申请人在系统开放期间登录系统,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提交,同时提交签字盖章版科研项目申报承诺书。我校可择优上报不超过1个学术团队自拟综合性研究选题、不超过3个学者个人自拟专题性研究选题,系统关闭后无法受理申报。

6、科研处须在系统开放期间完成申报材料各项信息的审查和报送工作,系统关闭后无法进行操作,请申请人在系统开放前即与科研处进行联系,共同做好进度安排。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

科研处

2023年8月5日


_附件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术团队项目)

_附件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请书(学者个人项目)

_附件3-科研项目申报承诺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