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学术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要闻>正文
【聚焦科研】我校佟立教授主编的《生态哲学译丛》成果推介
2022年04月26日 今天 

【主编简介】

 

佟立,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欧美文化哲学研究所所长、哲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项目------《生态哲学译丛》负责人、主编。《生态哲学译丛》包括<总序> <主编语>《生态文明的哲学基础------未来宣言》《思考自然------自然、价值及生态学之探索》等研译系列成果。

【团队成员】

 

张虹,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项目《生态哲学译丛》课题组成员、《生态文明的哲学基础------未来宣言》译者。

 

王惠云,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项目《生态哲学译丛》课题组成员、《思考自然------自然、价值及生态学之探索》译者。

 

夏志,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讲师。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项目《生态哲学译丛》课题组成员、《思考自然------自然、价值及生态学之探索》译者。

【成果简介】

《生态文明的哲学基础------未来宣言》(ISBN:978-7-201-17084-8)《思考自然------自然、价值及生态学之探索》(ISBN:978-7-201-17095-4)是天津市高等学校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项目《生态哲学译丛》的成果。2021年10月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思考自然------自然、价值及生态学之探索》

 

《生态文明的哲学基础------未来宣言》

【内容提要】

《生态文明的哲学基础------未来宣言》根据2017年英文版The Philosophical Foundations of Ecological CivilizationA Manifesto for the Future 翻译。作者阿伦·盖尔(Arran Gare)系统考察了生态文明的哲学基础,分析了文明危机与向哲学求助的原因,阐释了分析哲学与思辨自然主义、马克思主义与后马克思主义、思辨自然主义与激进启蒙运动等关系,涵盖了新康德主义生成结构主义、后实证主义、生态符号学以及人类生态学等学说,论述了从激进启蒙运动到生态文明及未来走向的宣言。作者对人与自然、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及其哲学流派的关系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为中外生态文明互鉴、文献互译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借鉴。

《思考自然------自然、价值及生态学之探索》根据2014年英文版Thinking About Nature:An Investigation of Nature, Value and Ecology翻译。作者安德鲁·布伦南(Andrew Brennan)从自然、价值和生态学领域,对现实与理想、政治与经济、道德与社会、人与自然等进行了系统考察,阐释了科学生态学、实践生态学、数学生态学、还原论、整体主义、奥卡姆剃刀等理论特征,论述了深层生态学、自然系统价值、科学与伦理、伦理多态性与环境保护主义的关系及国际合作的意义,具有跨学科研究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为中外生态文明互鉴、文献互译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借鉴,也为致力于研究生态思潮与环境问题的学者提供参考。

(通讯员/孟昭阳 王双燕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宏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