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学术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要闻>正文
【聚焦科研】《中国大学教学》刊发我校赵庆华老师论文《“四史”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实践探索》
2022年11月25日   科研处

【作者简介】

赵庆华,博士,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区域社会史。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一等资助)、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等省部级、局级科研与教学项目7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国务院参事室委托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项。编著与合著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

【成果简介】

学术论文《“四史”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实践探索》发表于期刊《中国大学教学》2022年第3期,该刊为CSSCI扩展版、北大核心来源期刊,ISSN号为1005-0450。

【成果内容提要】

加强“四史”教育,对于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及开创未来有着重要意义。“四史”教育融入“纲要”课,需要从逻辑、史观、路径三个维度进行把握。逻辑方面,应厘清“四史”之间的理论、历史、实践逻辑与时空、内容、主次逻辑。史观方面,应坚持唯物史观、群众史观和大历史观。路径方面,可挖掘地方史和区域社会史、影视作品及时政热点中的“四史”资源,从而真正将“四史”教育贯彻到“纲要”课的具体讲授实践中。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刘宏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