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组织结构  科研动态  科研平台  科研信息  科研特色 
学术分享
 通知公告 
 学术要闻 
 学术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分享>正文
【观点分享】我校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王铭玉教授、康喆文博士在《现代外语》上发表文章《当代俄罗斯话语研究的发展与反思》
2020年10月08日   科研处、党委宣传部

王铭玉,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研究方向:语言符号学、普通语言学、功能语言学、外语教学论等。

康喆文,翻译与跨文化传播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博士,研究方向:语言学、翻译学。

《当代俄罗斯话语研究的发展与反思》发表于期刊《现代外语》,ISSN:1003-6105,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19-2020)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文章刊发在2020年第4期。

摘要:俄罗斯话语研究与西方理论有着渊源关系,但本土语言学色彩浓厚,经过五六十年的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在“人类中心论”范式的指导下,俄罗斯话语研究成为语言文化学、认知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等交叉学科的热点研究对象。在话语研究领域逐步扩大的同时,也暴露出话语理论研究系统性不强、研究方法较为单一、研究目的社会导向性不足等问题。

附件【当代俄罗斯话语研究的发展与反思_王铭玉.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外国语大学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 | 科研处 提供内容